揭西法院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09-30 已浏览:1358 文章来源:原创

9月29日下午,揭西法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揭西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代院长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青传达了党代会的精神,重点传达学习县委刘端雄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县纪委林剑华书记的工作报告。刘端雄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阐述了今后五年揭西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描绘了揭西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高屋建瓴,思维宏阔,是做好今后揭西工作的行动指南。

苏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两个报告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深入落实,推动发展。一是要紧紧围绕本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围绕建设生态发展示范区功能定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审判执行职能,助推蓝图的实现。二是要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助推治理效能提升,打造平安揭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生态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求,打击破坏环境和生态污染犯罪,保护绿水青山。四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司法的公平公正看得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法院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院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