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县法院领导到挂钩基层法庭党支部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更新时间:2021-12-29 已浏览:2470 文章来源:揭西法院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27日-28日,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挂钩基层法庭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工作汇报。

            

    

    在27日河婆、五云法庭党支部学习会上,县法院院长苏文弟与党员们围绕如何聚焦审判执行职能,抓好抓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交流研讨,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主动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牢记“一个根本问题”,积极响应“一个伟大号召”,找准人民法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落脚点,坚决将全会精神和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聚焦学思践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永远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履职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将审判团队建设与支部建设有机融合,立足审判职能作用,担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和加强创新县域社会治理责任,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审判质效的激情与动力,以高质量司法护航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践行司法为民,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质量水平。要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为人民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落实司法为民的举措,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基层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

    县法院副院长沈胜辉、肖乐生和政治部主任刘志青先后到所挂钩的京溪园,棉湖,金和、钱坑法庭党支部参加支部学习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