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现代化征程,凝聚团结力量!揭阳中院联合揭西法院开展学习论坛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08 已浏览:197 文章来源:原创

    3月7日,在第三个女法官国际日前夕,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揭西县人民法院开展学习论坛活动。此次学习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及“现代化语境下的女性司法人员”为主题,揭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利出席并作辅导报告。

    曹利以“中国式现代化之理解”为题,从“现代化的含义”“后现代性”“中国式现代化的独有特征”“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法院如何发挥作用”五个维度为法院干警作了一次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法院干警要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准确运用,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实践原则学深悟透做实,融会贯通于审判执行工作实践中。报告要求,法院干警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做规则的守望者、能动的司法者、充满睿智的裁判者、社会治理参与者和人权的保障者,努力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揭阳实践。

    学习论坛交流环节中,干警们从自身角度出发,联系自己的工作生活,交流学习心得。大家提出,以法治力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是法院干警应有的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讲法治、守底线的新时代法院铁军。女干警代表从贡献巾帼力量的角度,论述了法院中的女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如何发挥作用”以及“发挥什么作用”。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女干警“柔性”司法优势,坚持崇法尚德,在以文化人、浸润人心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做现代化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弘扬者和推动者。

    揭阳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蔡湘莲、揭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文弟参加活动并发言,揭阳中院女干警代表、揭西法院党组成员和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