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借款起纠纷 高效调解促和谐

更新时间:2024-02-23 已浏览:143 文章来源:原创

“感谢法院高效组织调解,确保银行资金安全,最大限度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20242月,揭西县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保障了银行的合法权益,银行工作人员因此向法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21月,原告某银行支行签订借款合同后,向被告某公司发放贷款156万元,被告却未按时偿还贷款,故原告诉至法院,请求被告偿还贷款本金155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罚息等。

2024123,揭西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后法官组织双方协商调解,法官向被告耐心阐述相关法律法规告诫自动履行还款义务讲明拖欠借款时间越久日后偿还的利息越多并释明拒不偿还金融借款的利害关系及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被告偿还本案全部欠款并负担本案受理费原告申请撤诉案件就此画上圆满句号。

揭西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力维护地方金融市场秩序的健康稳定,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