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税有约 护航青春——县人民法院、县税务局联合举办迎新春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30 已浏览:207 文章来源:揭西法院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搭建法院青年税务青年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青年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1月29日下午,揭西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县人民法院”)工会和国家税务总局揭西县税务局(以下简称“县税务局”)工会联合举办“法税有约 护航青春”迎新春主题文化沙龙活动。活动共吸引了双方青年干部近70人参加。

据悉,本次文化沙龙活动以竞赛积分为主要形式,参赛青年代表被随机分为6支队伍开展比拼。活动共设置了5个竞赛项目,将击鼓、诗词、舞龙等传统文化元素贯穿其中,项目设置充满趣味性、竞技性与文化性,既有个人技能的展示,又有团队默契的检验,让参赛人员可以在传统与创新结合的互动游戏中增强团队协作,感受竞技之美。

活动开始前,县税务局与县人民法院双方领导分别致开幕词。“希望你们学而知之,涵养施展‘才气’,在刻苦勤奋中涵养青春底蕴;希望你们思而信之,胸怀向上‘正气’,在党性锻炼中擦亮青春底色;希望你们起而行之,保持蓬勃‘朝气’,在火热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工会主席林乐欢鼓舞全体参赛青年在活动中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欢乐。

“今天的文化沙龙活动,既是一次青春的聚会,又是一首唱响和谐的交响乐;为你们提供了一个敞开心扉、展现自我、结识朋友的平台。”揭西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青致辞,寄望全体参赛青年尽情展现个人风采,结交优秀朋友,收获真挚友情。

伴随着轻松激越的音乐声,各个参赛队伍准备就位,活动拉开帷幕。一场“桃花朵朵开”破冰游戏,迅速打破彼此陌生感,随后踢毽趣竞拍、平衡趣叠塔、传花趣猜歌、飞花趣跳绳等多个游戏竞技项目轮番上阵。各队伍在组长的带领下使出浑身解数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横生,场上队员同台竞技、排兵布阵,场下观众兴致高昂、加油助威。比赛历时2个多小时,最后,由法税双方青年组成的第三组获得团队第一名。

  

舞龙是华夏精神的象征,而灯笼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活动当天,现场还设置了“舞龙飞天DIY”环节,将舞龙与小灯笼制作相结合。青年代表们按照指示图一步步用心制作“舞龙灯笼”,在动手的过程中,既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也深刻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揭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