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法院院长苏文弟带队到江门法院、中山法院交流学习

更新时间:2023-11-09 已浏览:296 文章来源:原创

为推动揭西法院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1026日至27日,揭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文弟一行7人赴蓬江区法院恩平市法院和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通过报告分享、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形式就诉源治理、繁简流改革、小额诉讼程序适用和审判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苏文弟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三家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工作室机关审判法庭等场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了三家法院相关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经验成效,并就诉源治理、案卷扫描文书送达等工作现场进行交流探讨。

苏文弟一行还就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与三家法院分别座谈。座谈三家法院分别介绍了本院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各自在开展诉前调解、集约化送达、提升存案降幅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就诉源治理工作机制创新、审执质效提升、审判辅助工作集约化高效化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苏文弟表示,蓬江区法院恩平市法院和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思路、创新多、成果,尤其是诉源治理工作辅助工作集约化等工作亮点突出值得学习揭西法院将学习交流为契机,结合实际把先进的经验做法落实到工作中推动揭西法院各项工作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