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更新时间:2023-05-09 已浏览:1063 文章来源:揭西法院

58日上午,揭西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能动履职,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锚定“一个总目标”,确保年底在全市法院综合排名居前列。二是要解放思想,推进改革,提升办案效率。全面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不断推动小额诉讼程序、简易程序等的适用,积极统筹司法辅助事务社会化、集约化管理,提高办案效率。三是要规范司法,提升办案质量。四是要加强诉源治理,遏制收案上涨势头。五是要全力“压减执行存案攻坚战”,打出执行品牌。六是要依法履职尽职,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局。把握奋斗正当时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七是要践行能动履职,让执法变得更有温度。要兼顾天理国法人情,能动履职,让冷冰冰的法条变为有温度的执法,做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八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好传帮带,加强对年轻干警的培养,在司法实践中锻炼提升队伍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