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县人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暨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30 已浏览:1885 文章来源:原创


为依法保障、规范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活动,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和参审水平,3月20日揭西县人民法院联合揭西县司法局举办2023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班暨新任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宣誓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胜辉,揭西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鹏等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青宣读揭西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命2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的决定。在沈胜辉的领誓下,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就职宣誓。会上,沈胜辉对全体在任人民陪审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严守课堂纪律,牢记两个观念;三是要协调本职工作,做好陪审工作。

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黄浩彬和广东圣桥(揭西)律师事务所刘加琦律师先后为人民陪审员授课。

通过培训,使人民陪审员了解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人民陪审员陪审案件的法律适用能力,促进司法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