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县人民法院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2-11-04 已浏览:3992 文章来源:原创

114,揭西县人民法院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苏文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勇往直前的姿态,奋力书写“赶考”路上的新答卷。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把握“悟”的精髓,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人民法院的职责定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司法担当。提高“学”的质量,以务实之举答好“知行卷”,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干警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大“用”的问效,以进取之志答好“发展卷”,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打好年底清案结案攻坚战结合起来,同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工作结合起来,用真抓实干工作实绩检验学习的成效,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贯彻“严”的标准,以克己之力答好“廉政卷”,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担当的法院铁军。

    揭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干警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