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2-23 已浏览:2211 文章来源:原创

    2月23日上午,揭西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锚定一个目标,制定两份项目表,强化三种意识,落实四项要求”,全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书记、院长苏文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等精神,并对2021年揭西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牢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要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的惩治态势;要坚定不移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切实为司法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随后,苏文弟院长与其他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从推进党的建设、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总结回顾了揭西法院2021年的工作,在分析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基础上,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提出: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高度推进工作,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认真落实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司法环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眼揭西全力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功能定位,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助力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四要切实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推动司法便民利民,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公共意识、规矩意识。五要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及时学习更新法律知识储备,夯实审判业务技能,提升司法能力。加快人民法庭建设步伐,进一步关心关爱干警,强化法院文化建设,切实提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六要强化管理提升审执质效。强化审判监督管理,强化司法制约监督,提升裁判文化质量,着力破解影响审判质效的深层次问题。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为做好2022年工作,会议提出,要锚定“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动各项工作居于全市法院前列,办案数据力争达到全省平均值”工作目标,明确用好重点工作、亮点工程两份项目表进行清单式管理,强化大局意识、荣誉意识、品牌意识,做到忠诚担当、唯法求实、守正创新、清正廉洁,全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院机关各部门、各人民法庭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法官,刑庭、民庭、执行局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