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法院在2019年度揭西县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中获评优秀单位

更新时间:2020-07-09 已浏览:1760 文章来源:原创

7月7日下午,揭西县人民法院在2019年度揭西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上,经评议团评议和参会人员现场投票,结合实地考察成绩,以总分96分与揭西县税务局并列第一名,并获颁“优秀单位”奖牌。县委副书记张永庆、县委常委官楚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闲、副县长杨建宇等出席活动。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旭茂作2016年至2019年法院“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报告,现场播放汇报视频短片,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打分。

周旭茂在报告中指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普法工作是法院神圣的使命和职责所在。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围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扎实开展普法活动。一是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二是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全面增强社会法治意识。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提高普法工作实效。接下来,县法院将继续坚持普法职责,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法治走进百姓心中,促进全民知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