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化建设阵地,献礼建党97周年

更新时间:2018-07-02 已浏览:2381 文章来源:

20180627111633.jpg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隆重庆祝党的97岁华诞,回顾法院发展的历史进程,进一步激励法院干警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的97华诞献礼,揭西县人民法院于6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院机关7楼隆重举行院史馆开馆揭牌仪式。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相礼炳、揭西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院史馆。

揭西县人民法院院史馆由前言、历史变迁、法院概况、队伍建设、服务民生、领导关怀、文化建设、光辉历程九大板块组成。院史馆将揭西县人民法院自1965年7月建院以来的艰难与辉煌一一展现,丰富和完善了法院文化链条。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文书、 一面面奖牌、一个个奖杯、一份份证书都生动地再现揭西县人民法院发展的光辉历程,都凝聚了一代又一代揭西县法院人饱蘸创业的艰辛、探索的执着和奋进的豪情的辛勤付出,展现了揭西县人民法院不断刷新自己的历史,生动见证了我国法治事业发展的曲折历程。

院史馆的建成,为全面、真实地展示揭西县人民法院成立五十多年来的曲折经历提供了新的载体,为法院干警系统、深入的学习揭西法院事业波澜壮阔的光荣历史提供了生动教材,也必将发挥传承法院文化,弘扬法院精神,缅怀先辈功绩,教育法院后人的重要作用。这对于激发干警的凝聚力、增强了干警的向心力,对加强干警职业道德建设,传承法院文化,激励干警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