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法院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稳步推进中

更新时间:2018-08-31 已浏览:8468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档案工作的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为当事人借阅档案提供便利,我院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2018年6月,我院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与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全面启动档案数字化项目。拟在一年内将我院1965年建院以来所有的案件全部扫描成电子卷宗。当前,我院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累计已完成诉讼档案696280页,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分为两部分:一是卷宗移交和接收登记工作,为保持档案的完整性,避免在扫描录入中缺失,档案管理人员对每一次移交和接收档案都需要逐册清点、登记。二是卷宗扫描录入工作,工作人员运用专业设备对拆分好的档案进行扫描录入,形成电子卷宗后,上传至法院综合档案管理系统。

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完成后,电子卷宗将被存储在机房的电子档案安全存储设备,档案管理人员可在综合档案管理系统平台上为当事人及代理律师查阅电子卷宗,极大提升查阅案卷的效率。电子档案录入工作的开展,实现了诉讼档案电子化借阅、数字化管理,简化了卷宗的借阅、归还环节,大大降低了卷宗损毁、涂改、丢失的风险,为提高法院工作效率、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了可靠的系统保障。